上音表彰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6174

5月6日上午,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志愿者表彰会在教学大楼贵宾室召开,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以及宣传部、学工部、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长论坛”志愿者们集聚一堂,共同分享志愿服务的精彩与感动。

声乐歌剧系的李青琰感谢学校能够提供如此珍贵的机会,在陪同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院长期间自己收获颇多,作为志愿者,他见证了中国音乐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重要的里程碑,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更深感自己的责任以及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部的侯雪凝作为会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迎宾,她认为工作内容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如此高规格的会议,迎宾的每一个动作,甚至眼神与面部表情都至关重要。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子,她深感骄傲。

留学生星星在上音已经学习生活了六年,深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她表示,能够承担陪同俄罗斯嘉宾这个光荣的任务,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收获了成长。

留学生桂智伟与与会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分享了陪同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院长的感想,最让他感动的是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体会到了人类共同的音乐梦想。

林在勇听完四位志愿者代表的发言之后,感触颇多。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辛苦的付出。他说:“来自于不同学科的上音青年们蕴藏着巨大的能力与潜力,鲁迅笔下的‘九斤老太’曾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感慨,但是我们的青年人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代更比一代强。推动社会进步的往往是年轻人。希望同学们有大的视野和格局,不被轻易定义,闯出新的天地。”会上,林在勇还为每一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