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广播网将继续专题聚焦上海之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8986

    在去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WFMT广播网受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之邀,今年将继续与上音合作,对部分音乐会进行录音及报道,围绕中国的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创新人才、作品等方面,制作4期每期一个小时的系列音乐节目,继续力推优秀作品及新人新作。希望借助与芝加哥广播网合作,在节目推广上加大力度,多层面、多渠道地对音乐节进行更进一步的宣传和报道。

 

    2015年上海之春期间,来自美国芝加哥的WFMT广播网受上音邀请,对音乐节演出内容、音乐家、作曲家、观众、音乐会主办方等多角度深入详实的采访,制作成具有上海文化符号、国际化并主题鲜明的8期、每期2小时的专题节目,听众立体地展示了上海之春的风采。此外,与芝加哥广播网的合作是其首次与中国大陆音乐节合作,引起了北美及全球大规模地对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瞩目,将在上海之春期间涌现出的新人、新作有力地推向了世界。

 

  WFMT广播网自1951成立以来一直是美国和国际上文化广播节目的杰出的传播和制作平台,尤其在古典音乐领域享有很高的影响及号召力。合作伙伴包括许多世界上最著名的组织团体,其中包括萨尔茨堡艺术节、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林肯中心爵士乐、爱丁堡艺术节、德国之声、旧金山交响乐团等。WFMT广播网是欧洲广播联盟的成员,通过该联盟,WFMT的节目在欧洲所有国家的电台均可播放,同时还在巴西、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和韩国等国家的联盟合作伙伴的电台播放。每年WFMT广播网播出7千多小时的节目,在美国和世界各地400多个电台播放。

 

    WFMT广播网此次制作的“201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系列音乐节目”,至今已在美国147家电台以及欧洲8个国家的相关电台对“系列节目”进行播放,使上海之春音乐节这一音乐文化品牌影响力在国际范围内有了大幅度的提升。WFMT广播网还通过其平台,全方位地对音乐节进行广泛地推广,全美数十家文字媒体对此次专题节目进行报道。

    院艺术处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与芝加哥广播网合作,在节目推广上加大力度,多层面、多渠道地对音乐节进行宣传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