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开放周再度相约5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9590

    2016年第33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我院将继续主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开放周”。作为第二届开放周,本次活动将重点彰显文教结合成果。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将在上海音乐学院内的贺绿汀音乐厅,小音乐厅、北楼报告厅、学术厅、教室以及院外的上海音乐厅、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大剧院等场地策划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音乐会、讲座等活动,通过预约领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的“开放周”活动包括:精选部分上海之春的正式参演项目对广大市民开放,举办市民公益课堂,观摩大师排练全过程;开放上音精品课程及博士硕士答辩会。此外,上海大、中、小学生将有机会走进上音,在这里聆听大师的讲座和排练、与专业老师和学生交流、得到相关音乐家的指导、在上音举办音乐会等等。

    本次活动还将“音乐开放”的范围扩大到全市的相关区县中,20场歌剧及声乐艺术的普及音乐会或讲座将走进高校和社区,为提升市民的歌剧鉴赏水平作些实实在在的努力。4月底将与嘉定区保利剧院合办“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通过延伸的“音乐开放”,普及高雅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我院“音乐开放周”活动坚持“原汁原味”的开放,全部项目均免费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