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钢教授主讲蔡元培讲堂第五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2828

2015年12月9日,蔡元培讲堂第五期在学术厅成功举办,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钢教授以“浅谈音乐创造的几个问题”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音乐创作中的心得体会与创作观念。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副院长杨燕迪等出席讲堂,林院长致辞。

 

讲座中,叶小纲教授通过讲解部分自己的作品以及播放音响,从和声、音乐与语言的关系、音乐材料的把握等方面阐述了他的一些创作观念和经验,并现场用钢琴演奏来进一步解释解释,使得一些复杂的作曲技术问题得以更加清晰。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几位观众都问到了有关他自己的歌剧创作,以及对中国歌剧创作未来展望的相关问题,叶小钢教授都分别进行了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并最终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科研处

2015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