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墨西哥ZENZONTLE乐队大师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7浏览次数:1965

9月14日下午,来自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州的音乐艺术家一行4人在我院学术厅举办了墨西哥ZENZONTLE乐队大师课堂。来自我院研究生部、民乐系、管弦系及附中的中外学生近80人参加。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何黛雅女士、我院国际交流处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四位艺术家用墨西哥民族乐器表演了热情四溢的特色民间音乐“夏洛楚颂”,展示了墨西哥民间音乐的独特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场下学生和乐队之间就墨西哥特色乐器以及音乐演奏技法等进行了问答。最后我院民族音乐系学生展示了我国民族室内乐作品《跃龙》、《敦煌》,获得了外国艺术家的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使我院中外学生了解拉丁美洲的特色民族音乐,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同时,该活动作为本学期上音“西来东往”外国留学生艺术沙龙首期项目,为本学期开学注入了活力。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