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7-01浏览13415

陈嘉敏

 

 

陈嘉敏(新加坡籍),小号专业,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外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陈嘉敏195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96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在学期间,在德国ALOIS BAMBULAD 指导下学习小号及铜管室内乐重奏,并举办了不少独奏重奏音乐会,录制了德国作曲家KURZD 小号协奏曲唱片。1966年—1980年任中央乐团铜管声部长,首席小号。在中央乐团交响乐队协奏下由李德伦先生指挥成功地举行了独奏音乐会,先后参加了“小泽征尔”指挥的波士顿乐团和奥曼弟指挥的费城乐团的合作演出。1980年应邀单独参加了冯.卡拉杨指挥的西柏林乐团的演出。在此期间先后受聘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央乐团,中央广播乐团,中央歌剧院,北京乐团和总政空政军乐团。1969年—1973年兼任中央芭蕾舞剧团首席小号。1980年受聘美国纽约交响乐团,并在朱丽亚音乐学院进行铜管教学和室内乐重奏的研究工作。1982年—1999年受聘新加坡交响乐团,并任教育部青年交响乐团,国防部军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艺术指导,组建了新加坡铜管五重奏团。二十年来随新加坡乐团演出了1600多场交响音乐会,出访了世界二十多个国家。1997年应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军乐团的邀请在中央音乐学院,青岛等地讲学,同年带队新加坡铜管五重奏团来中国演出。 1999年回国任广州乐团艺术指导,首席小号。

2000年任上海音乐学院外籍专家、小号教授至今。

2009年陈嘉敏教授负责的《小号演奏艺术》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

201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小号/短号基础练习曲》系列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