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7-01浏览21420

徐惟聆

 

 

著名小提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管弦系乐队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国际多项小提琴大赛评委,多次与世界级大师如:小奥伊斯特拉赫、眀茨、列宾、文格洛夫等同时出现在评委席上,并连续二届被邀请担任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大赛评委。是目前中国参加并连续担任国际比赛评委次数最多,频率最高,且比赛规格最顶级的唯一者。除此外,徐惟聆还应邀担任过西班牙萨拉萨蒂国际小提琴比赛,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北京,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等赛事评委。

作为独奏家,徐惟聆曾于199810月应邀与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在德国和中国举行巡演,赢得广泛赞誉。20081011日,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她对伯恩斯坦《小夜曲》的出色阐释及实况录像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播出,受到广泛关注。在2011-2012演出季中,徐惟聆携手国际著名小提琴大师什洛莫·敏茨在中国各大城市进行一系列巡回演出活动。徐惟聆录有多张唱片,其中拿索斯唱片公司录制发行的由她担任独奏的科恩戈尔德和戈德马克的小提琴协奏曲,被美国《音乐爱好者》杂志刊载专文评论,称“出色的演奏可称之为声誉鼎盛,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张优秀录音作品”。英国《BBC音乐杂志》称赞演奏“充满力度,富有个性、活力和情感”。世界权威弦乐艺术杂志《STRAD》评价徐惟聆的演奏音色“温暖而从容”。

徐惟聆出生于上海,1979年当国际小提琴大师斯特恩首次访华时,徐惟聆作为本科生参与拍摄了后来震撼世界的奥斯卡获奖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1980年赴美留学师从迪蕾及布朗斯坦。20097月,徐惟聆发起并创建了“中国三重奏”。目前担任“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