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6-23浏览20677

黄秋宁

        黄秋宁,留美青年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晨光学者。求学期间,先后获得双学士学位(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和双排键表演专业)、双硕士学位(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合作专业),师从国内外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陈宏宽、朱磊、盛一奇、Vivian WeilersteinCameron Stowe等教授。钢琴大师Russell Sherman曾赞誉她是“极具天赋的钢琴家”。

黄秋宁的独奏和室内乐演出经历遍及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波兰等地。《波士顿音乐时报》曾评价她为观众奉献了“难以置信的、天衣无缝的演奏”。《卡尔加里先驱报》赞誉她的演奏“辉煌、光彩的乐句以及丰富的对位……兴奋的演奏,令人拍手叫绝”。近年来,多次受邀担任国内外顶级赛事的钢琴合作/艺术指导如伊丽莎白国际音乐比赛、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金钟奖音乐比赛、潘德列夫茨基国际大提琴比赛等等,并长期活跃在国内室内乐舞台,合作过的音乐家有扎哈·布朗(Zakhar Brown)、徐惟聆、宁峰、今井信子(Nobuco Imai )、郑闻晓、马蒂·罗西(Martti Rousi)、杨文信(Wen-Sinn Yang)等。2020年,她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合作完成了30余场贝多芬《钢琴与小提琴奏鸣曲》精彩演出,得到国内主流媒体和乐迷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她还多次受邀参加国际顶级艺术节并录制唱片,如Mozarteum festival(奥地利)、Foulger Festival(美国)Morningside Bridge(晨星音乐桥)、Walnut Hill(美国), Banff Festival(加拿大)等。

2014年起,归国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致力于推动国内室乐教学科研与演奏事业。近年来,她先后主持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音才辈出”计划等项目,多次获得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取得了一批钢琴室内乐教学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