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6-23浏览17244

于鑫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萨克斯副教授。10岁起开始学习萨克斯管演奏,曾在2002年获得雅马哈全国管乐比赛二等奖。2004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章啸路教授。在校期间曾在上海都市萨克斯乐团担任乐团首席。2008年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法国吕埃—马迈松音乐学院(Conservatoire à Rayonnement Régional de Rueil-Malmaison),师从巴黎歌剧院首席、法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Daniel Gremelle 教授攻读硕士学位。2010年优异成绩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其中专业成绩取得了第一名(Premier Prix  à l'unanimité avec Felicitation)。留学期间曾在法国参加各种类型的音乐会。 

学成回国以后,2011年应聘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留校任教至今一直致力于萨克斯的专业教学和室内乐教学的研究,并且到国内各地讲学。从2013年-2015年兼任苏州大学音乐学院萨克斯任课教师。现任上海萨克斯协会常任理事.近年来学生获得很多优异成绩:其中2020年加拿大落基山国际管乐大赛,张雨潇获专业组三等奖。2020年加拿大落基山国际管乐大赛,张燚嵩获专业组三等奖。德国“优秀演奏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刘肃羽获三等奖。加拿大国际云音乐大赛,刘肃羽获第四名。2021年保加利亚阿伯里图斯国际音乐和艺术比赛,顾辰韬获一等奖。2021年金色古典音乐比赛,顾辰韬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