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新民晚报】“棱镜”三重奏 奏出“三回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261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光)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优秀新人表演奖获奖者“棱镜”钢琴三重奏,日前在上音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了专场音乐会。三首曲目回旋于古典、民族和现代之间,体现了其跨界生长的能耐。

  上半场只有一首曲目——柴可夫斯基的《A小调钢琴三重奏,作品50号》,长达47分钟,极其考验演奏员的耐力以及三人独奏、重奏的功底。下半场的两首曲目,一是具有传统民族韵律的《曾听花开》;二是保罗·勋菲尔德的《咖啡音乐》。这首丰富多彩的作品也分三个段落,每个段落风格各异,充满着美式风情。风格、地域、时代——这三点也是三重奏组合热衷跨越的特质。

  “棱镜”由青年钢琴家朱宛晨、青年小提琴家张润崟和青年大提琴家耿文彬组成。每一位都很卓越,在2013年8月香港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中他们荣获室内乐青年组第二名及“最有前途才艺奖”。同年,他们也如愿获得金钟奖钢琴和弦乐重奏比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