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讲堂”第三期:《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2859

2015年5月15日,“蔡元培讲堂”第三期《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在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参会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首先致辞并代表我院向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教授颁发了“上海音乐学院荣誉教授”证书。

本期讲堂,王次炤院长分别从人才观念、学术观念、管理理念、人文理念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思路和理念,即:第一,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排除一切干扰,不拘一格吸纳人才,并以博大的胸怀容纳各种学术力量和各方音乐人才。第二,坚持学术开放,在全院范围内建立多元、宽松的学术气氛,倡导教学相长,提倡学术个性。在学科建设上充分重视传统和历史的积累,并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审视当代、放眼未来。第三,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要有远大抱负和很强的艺术使命感,每一位干部和职工都要树立起为音乐事业献身的精神。

最后,我院中心组成员与王院长进行了热烈地沟通和互动。王次炤院长的此次讲座为我院今后的建设及办学带来了很好的启迪和思考意义。

 

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

2015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