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文汇报】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昨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1062

日期:2015.05.11 作者:徐璐明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璐明)昨天,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揭幕,上海音乐学院首次向音乐爱好者敞开大门。学术厅里,由杨燕迪教授开设的讲座座无虚席;户外广场上,上音学生表演的小型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音乐周期间,上音的音乐会、讲座、排练等活动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作为开放周的第一项大型活动,杨燕迪教授开设的讲座《交响音乐在中国——百年世纪回望》吸引了180多位市民听讲。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员工杨月霞是第一位预约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她说以往对交响乐的了解并不多,这次讲座相当于对市民做了一次交响乐的普及,令她受益匪浅。“普通大众欣赏交响乐,需要有人做引导。相比于我们自己去听,专家讲解更能带领我们领略交响乐的魅力。”她说,“上音的开放周把我们认为的精英式的音乐文化普及给大众,非常有吸引力。”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在勇介绍,开放周是学校的一次自我探索和检阅,“我们想让市民印象中‘高大上’的音乐院校,和这座城市更加交融。也想看一下学校是不是有能力开放。我们也有过担心,但我们对社会文化的发展、对市民的文化素质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