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劳动报】上海音乐学院首办开放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1489

作者:汪承颖 编辑:顾玄(见习)


    听著名音乐家上课、听博士生答辩、还能看乐队彩排,及免费听场音乐会……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最重要承办方之一———上海音乐学院将于本月10日至16日进行为期一周的音乐开放周,让市民通过预约的方式,近距离和音乐来场约会。据介绍,音乐开放周内,上音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在院内的贺绿汀音乐厅、小音乐厅、北楼报告厅、学术厅、排演中心以及校外的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东方艺术中心等场地,特别策划一系列表演形式多样的活动,音乐会、讲座、排练等内容采取预约领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学生开放,打开学院大门,体现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为上海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像硕士、博士的答辩开放,在全国肯定是首次。”上音艺术处处长陈明表示。当然,对普通市民来说,如何参与,可能更受关注。陈明介绍说,除了广场项目不限制人数之外,别的开放项目因为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都需要预约,而且人数是定额,“一共是40多个项目,参与者大概会有一千多个名额。为了方便市民,我们特别制作了开放周的官方网站。”

  据了解,为了保证公平,预约从5日凌晨0点开始,先到先得。市民可以通过官网(kfz.shmusic.edu.cn)或者热线电话(021-64310039)进行预约。

  据悉,对普通市民开放的项目,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进行预约。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几点:1,每人最多只能预约4个项目;2,14岁以下儿童不能单独预约,而且一个成人只能携带一名14岁以下儿童,他们占用两个名额;3,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确认短信,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

  据上音党委书记林在勇透露:“此次开放周是想把上音神秘的面纱揭下来。以前,上音的宿舍楼,跟居民楼都是混在一起的,每天琴声此起彼伏,音乐都是融入市民生活的,”林在勇说,“一个城市让人留恋,就是靠这些。而上海让上音、上交等留在城市最核心的地段,就是对文化的重视,对文化能和城市生活水乳交融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