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基建、修缮工程人员廉洁自律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0448

沪音院办字(2007)1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的有关规定,为确保我院基建投资效益和工程质量,规范基建工作人员在基建、修缮工作全过程的廉洁自律行为,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1、认真做好工程招标工作。需要招标的项目,所有参与招标的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招标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办事,主动接受监督,不得明招暗定走过场,不得阻挠、排挤其他投标单位,导致不公平竞争。

2、我院参加招标的工作人员要严守秘密,不得泄露标底,不得透露或变相透露内部掌握的情况。

3、院内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不得批条子、打招呼,插手干预招标工作。院基建、修缮部门的领导干部在选择施工队伍、招标、选购材料中,遇有亲友关系的,应报告领导并进行回避。

4、需要监理的工程,要认真选择监理公司,施工中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保证工程质量。

5、在工程施工阶段,要按合同支付工程进度款,不能超额支付;工程完工结算时,应按照院纪监审办公室进行内审或由其委托社会审计事务所进行审计。

6、施工中确需变更原设计,要按程序办理文字手续。施工签证单要有监理人员和基建部门负责人共同签字才有效,不能事后补单。

7、凡按合同约定,应由工程承包单位采购的建筑材料和设备,院基建部门一般不指定或变相指定生产厂家或供应商。甲供材料的采购,应由基建部门提出,院采购领导小组决定后经主管院长批准。

8、参与工程全过程的所有人员都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要及时汇报,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

9、参与工程全过程的所有人员在与承包商接触过程中,要廉洁奉公,不参与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不得接受承包商的礼金、礼品、信用卡和有价证券;不得借用承包商车辆和通讯工具;不得参加承包商组织的旅游或高档的娱乐活动;不得请承包商为自己装修住房,不得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10、本规定由院基建部门组织实施。院纪监审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违反规定的,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本规定由院纪监审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音乐学院
                                                                                  2002年9月制定
                                                                                 2007年5月25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