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讲堂”第二期:《流淌在生活中的音乐瑰宝——陕北民间音乐之风采》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2895

 2015年429日,“蔡元培讲堂”第二期《流淌在生活中的音乐瑰宝——陕北民间音乐之风采》在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行。此次“蔡元培讲堂”与“东方讲坛”联手举行,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东方文化之友联谊会承办。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致辞。

 讲座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讲话,以及特邀嘉宾李兴池(陕西省陕北民歌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生动的演唱、讲解中拉开帷幕,并通过现场示范演唱、田野经历分享、背景知识讲解、采风视频播放等方式,使上音师生、上海市民以及音乐爱好者感同身受地进行了一次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陕北民间音乐之旅。

 蔡元培讲堂是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教育教学、精益艺术创作、弘扬和毅庄诚、引领社会文化而构建的首个校级艺术人文讲座系列平台。讲堂第三期将于515日上午10点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人民音乐》主编王次炤主讲《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欢迎师生光临分享。

 

 

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

2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