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约

发布者:李诗原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7460

1.本刊为全国性音乐理论学术季刊,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音乐学院学报之一。本刊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表音乐各领域和学科的研究成果,重点刊发音乐历史与文化、思维与观念以及音乐与人、自然、社会内在联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密切关注音乐本身的分析和研究以及音乐创作、表演、教育、传播等实践活动。思想活跃、角度独特、观点新颖的稿件优先刊用。


2.来稿以中等篇幅为宜,一般不超过15,000字。请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以及3个至5个关键词。内容提要应为研究对象和主要观点的直接陈述,请勿写成论文简介或导读(不再用“本文/笔者从……角度/方面,分析/探讨/研究了……”等表述)。注释一律用尾注,且注释一体。译稿请附原文和原作版权授予书。谱例一律用五线谱。论文为各级、各类科研课题阶段性成果的,请注明课题来源(名称、类别、立项时间和编号等)。


3.来稿请附作者简历,包括真实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所在单位、职称(或学位)、职务、详细地址、电话(传真)号码、邮政编码及电子邮箱。


4.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并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接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监督(举报电话:010-63098272)。本刊编辑部不办理退稿,六个月内未接本刊对稿件的意见,作者可对稿件自行处理。恕不另奉审稿意见。


5.稿件一经刊用,即付稿酬。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等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数据库著作权使用费,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


6.本刊编辑部电话:021-53307286,欢迎通过电子邮件信箱与本刊编辑部联系和投稿。

E-mail:musicart2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