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4-28浏览22963

陈鸿铎

陈鸿铎,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方音乐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中外当代音乐创作理论、作品分析、西方当代音乐发展史以及利盖蒂音乐研究等。出版有《西方当代音乐创作研究——结构思维与当代走向》《利盖蒂结构思维研究》《音乐修辞研究》《二十世纪音乐——现代欧美音乐风格史》《音乐分析指南》《曲式与作品分析新编》等多部专著、文集、译著和教材,发表有《利盖蒂微复调写作技法初探》《20世纪以来欧洲复调理论在中国的演变——以陈铭志的复调理论创新为例》《音乐分析中的音乐修辞分析》《西方音乐分析学科的历史发展与当代走向——兼及对中国音乐分析发展的反思》《钢琴音乐在中国的百年发展及反思》《论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室内乐创作之演变》等学术论文数十篇。此外,主持、参与并完成国家级、教育部、上海市和上海音乐学院音研所课题多项,并承担本、硕、博不同学习阶段各种专业课及选修课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