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上音将为“上海之春”办20场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999

      

       本报讯 (记者 徐璐明)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主要承办方之一的上海音乐学院昨日宣布,将为本届上海之春呈现16个项目共20场音乐会。20场演出有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的名家名团,全国优秀的新人佳作,上海本地以及上音优秀艺术家,涵盖管弦乐、器乐、声乐、民乐等诸多音乐种类。
  除了邀请国外优秀乐团来上海演出,我们也要把上海之春这个品牌推向国际。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说,美国芝加哥的WFMT广播网受上海音乐学院邀请,将为“201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制作8-13期音乐节目。
  WFMT广播网是国际上文化广播节目的杰出的传播和制作平台,音乐节目是其专长,其中包括古典、爵士和民间音乐,以及探索性音乐。这次与上海之春首度合作,WFMT广播网特意派出采访小组,对重点音乐会全程跟踪采访。届时,这些节目内容将在世界各地400多个电台播放。
  廖昌永介绍,本次上音组织的音乐会中有一些曲目与中国有关,力求将中国元素融入名家名团的演出。奥地利时光流逝室内乐团音乐会将演奏本地著名作曲家许舒亚、何训田、叶国辉、温德青、朱世瑞、陈牧声的室内乐作品。而荣获美国格莱美大奖的哥本哈根新艺术合唱团,此次将为上海观众献唱中国作曲家丁缨的《泰戈尔诗二首》、尹明五的《茉莉花》、温德青的《我听》等合唱新作。而作为闭幕式演出,德国优秀交响乐团之一的班贝格交响乐团,将诠释作曲家杨立青的作品《木卡姆印象》。
  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上海音乐学院还将主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开放周,将有30多场各种形式的开放活动。届时,上音将打开学院大门,力求将音乐学院最原生态的一面呈现给市民。本次上音特设420日、21日为惠民票销售日,共推出低价演出票5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