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上音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揭牌 西南少数民族乐器亮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018

来源: 东方网 | 2015-04-05 15:57 | 作者:刘轶琳、徐程

图片说明:学生正在近距离观赏刚刚入藏博物馆的一批珍贵的民族乐器藏品。


图片说明:观众正在近距离观赏刚刚入藏博物馆的一批珍贵的民族乐器藏品。



图片说明:上音的老师正在展示极具特色的藏族气鸣乐器“胫骨号”


图片说明:上海音乐学院的东方乐器博物馆被授予“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称号。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徐程4月5日报道: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数字博物馆上线与馆刊首发仪式日前举行,该馆2014年同时被上海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民宗委评为上海市第一批“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之一,由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收集、修复的16件西南少数民族乐器同时在上音亮相展出。

作为一个有着近30年历史的乐器博物馆,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是我国艺术院校中成立最早的乐器博物馆,也是迄今收藏量、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音乐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