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上音展出17件西南少数民族乐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241

2015年04月01日21: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收集、修复的17件西南少数民族乐器今天在上音亮相展出。

从牛头胡到葫芦琴、从洪州琵琶到胫骨号、从天琴到芦笙笛……展出的这些原生态民族乐器,其形状别具地方和民族特色,绘出一幅别致的中华乐器历史画卷。“此次收集的乐器以广西壮族和贵州侗族为主,包括我院肖梅教授赠送的彝族神鼓在内共计17件,由博物馆2014年收集修复完成。”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馆长史寅介绍。

东方乐器博物馆数字博物馆上线与馆刊首发今天同时进行。该馆2014年同时被上海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民宗委评为上海市第一批“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之一。

作为一个有近30年历史的乐器博物馆,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是我国艺术院校中成立最早的乐器博物馆,也是迄今收藏量、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音乐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