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15319

钱蕊嫣

 

        钱蕊嫣,现为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艺术辅导教师。

        四岁学琴,六岁参加上海市首届青少年钢琴比赛荣获少年组三等奖,同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课余班。之后分别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接受了全面而又系统的钢琴专业教育,师从曾民强、范民娟、周帆、周薇等老师。

        2004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师从周薇教授。

        2007年毕业并留校担任指挥系艺术辅导工作至今,她多次参加上海市各种重要演出,如20082010年的上海之春的系列音乐会;担任2008唱响奥运大型合唱作品的钢琴伴奏;2009年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的星期广播音乐会;2012年在上海贺渌汀音乐会举办的双钢琴音乐会等。

        录制并出版了“车尔尼钢琴练习曲作品740”的教学DVD 以及“双钢琴经典名曲集”的CD

        她曾在20141月在香港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杰出伴奏奖,同年8月又在哈尔滨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合唱组最佳伴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