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所知名音乐学院合作长号远程大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3954

        2015413,由我院国际交流处组织,信息中心技术支持与保障,共同组织了一次由上海音乐学院同四所世界知名音乐学院合作的,别开生面的长号远程大师课。五所名校分别为:皇家丹麦音乐学院、美国新世界交响乐团、克里夫兰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每所名校都挑选了最精良的师资前来授课。名师分别为: Jesper Juul Windahl先生——曾任丹麦皇家管弦乐团的首席长号演奏家;Ian Bousfield 先生——曾任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首席长笛演奏家;费城交响乐团首席长号演奏家;Massimo LaRosa先生——克里夫兰管弦乐团首席长号演奏家;Otmar Gaiswinkler先生——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长笛演奏家;我院参加这次远程课堂名师为上海交响乐团首席长号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郝杰教授,学生为上海音乐学院长号专业一年级学生谢亦杉。整个授课过程分为五段(五所学校),各两部分,学生演奏和教授点评。我院作为第一个进行展示的名校,学生表现十分精彩,各位名校名师提出的点评也十分中肯并形象生动。之后四所学校依次派出学生 Michael THOMSENNick PLATOFFMartin GEELWASSERDominik SCHNAITT进行演奏、点评,我院郝杰教授给出的点评精准到位,清晰明了。实时点评过程中,远程授课的音色质量还原逼真,清晰,没有延迟。此次的技术支持受到了专家及同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