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上海音乐学院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27531

7日  浙江音乐学院(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党委书记褚子育,院长徐孟东的带领下,来上海音乐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上音党委书记林在勇致辞,并对学院汾阳路校区建设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浙江音乐学院(筹)褚子育书记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浙江音乐学院(筹)领导班子一行来我院交流的目的和任务。
上音院长许舒亚从历史沿革、学校特色、院系设置、国际交流、艺术实践、学生获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性项目、学科建设和内涵建设项目、“一体两翼”校园建设及合作办学等学院重点工程和特色项目。他希望两所学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得到发展。 浙江音乐学院(筹)院长徐孟东从筹建缘起、院系架构、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等角度介绍了该院的筹建情况。下午,浙江音乐学院(筹)各系部处负责人与上音相关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

8–14日  由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与上海图书馆联合主办,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承办的“华夏清音  民族乐韵——色彩斑斓的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在上海图书馆目录大厅开幕。此次特展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进“文教结合”工作的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举办的。本次展览荟萃了新疆、西藏、云南及北方各少数民族的特色乐器,它们凝聚和积淀着各民族几千年来在科技、工艺和审美上的智慧,反映和折射了少数民族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生态,以及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互渗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