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的多部作品获第九届金钟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1浏览次数:549

      由中国音协主办的第九届金钟奖作品奖和理论评论奖日前结束,我院师生的多部作品在这两项比赛中获奖。
      在本次金钟奖作品奖评选中,我院音乐工程系秦毅讲师的作品《书鼓——为琵琶与两位打击乐手而作》、民乐系王建民教授的作品《啊哩哩》获得最佳作品奖(不分等次)。作曲系徐坚强教授的作品《zhi》、民乐系本科四年级学生周漪泓的作品《日暮飞沙》(指导老师王建民教授)、博士三年级研究生苏潇的作品《灵动》(指导老师贾达群教授)、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张昕的作品《牧歌》(指导老师徐孟东教授)均获得优秀作品奖(不分等次)。
      在本次金钟奖理论评论奖中,《海上回音叙事》(洛秦教授编著)获得银奖,《古典音乐——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的时代》(菲利普?唐斯著,孙国忠、沈旋、伍维曦、孙红杰译,杨燕迪、孙国忠、孙红杰校)获得铜奖,《音乐意义的形而上显现并及意向存在的可能性研究》(韩锺恩教授著)、《中国与东亚音乐的历史研究》(赵维平教授著)、《利盖蒂结构思维研究》(陈鸿铎教授著)均获得优秀奖。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