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原创大型音乐剧《楼兰》成功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15668

2013年42630日,上海音乐学院大型原创音乐剧《楼兰》在文化广场成功上演。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中国歌剧研究会主席、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长王祖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艺术总监刘文国,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院长王奇,徐汇区区长过剑飞,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高宏、副主任杨逢珉,我院党委书记桑秀藩、院长许舒亚、常务副院长徐孟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桂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观看该剧演出。该剧在创作和排演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多方关心和大力支持,上海市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等曾于318观看过该剧的预演。

该剧由我院院长许舒亚亲自策划并担任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主题歌创作者、音乐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赵光教授担纲制作人兼作曲兼音乐总监,青年教师马良担任导演,讲述了西域国度楼兰公主阿奇斯凄美的爱情故事和楼兰谜一般的美丽传说。作为2013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参演项目之一,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项目,上海市教委201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剧目排演)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大型原创音乐剧《楼兰》也担负着教学实践的功能。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这次难得的“实地演练”,所有演员均选自我院音乐剧系现在就读的本科学生。

该剧于42629日、30日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三场,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