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提升职业道德修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4浏览次数:44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上海市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推进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营造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6月13日下午,我院在小音乐厅举行中心组学习报告会,邀请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忻平教授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桑秀藩主持学习报告会。
    忻平教授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廉洁型政党的重要性,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升职业道德修的必要性,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在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使大家深受教育。
    桑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绩,但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不少应当引起大家高度重视的问题,如社会矛盾、环境问题、社会道德水平下降等,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政治素养。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会长治久安、保持执政党的先进性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大家能“守得住底线,不踩红线”,廉洁奉公、警钟长鸣,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