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爱我中华”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641

      2012年5月25-27日,由上海海外联谊会和上海高校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第八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我院统战部沈敏老师带领部分港澳台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夏令营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各校师生参观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感受两位伟人的爱国情怀;游览了浙江乌镇的东栅景区、千岛湖、桐庐天目溪和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体验婉约秀美的江南风光,领略历史悠久的吴越文化。我院参加夏令营的港澳台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通过对历史、人文和科技以及自然风光的参观考察,增加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和向心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为在沪港澳台大学生感受中华历史、领略祖国河山、增进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