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关注文化与国际关系 开阔国际文化视野——我院举办翰博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358

      5月16日下午,由院学生工作部与公共基础部(思政中心)共同主办的翰博论坛在北楼报告厅举办,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和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绍雷主讲做题为“文化与国际关系”的讲座。各系及研究生部共25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讲座。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主持了此次论坛。他表示,在艺术类院校开展人文社科讲座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开阔学生的国际文化视野,更对今后将承担文艺传播责任的艺术院校文化使者们具有启示和帮助。
      冯绍雷教授作为国家社科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瓦尔代论坛七人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是一名活跃于国际政治舞台上的研究学者。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他以我国在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的实际案例作为切入点,从理论角度阐述了文化及文明概念、国家与区域的文明形态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时政形势,使我院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了解国际政治形势,关注文化与国际关系,开阔了国际文化视野。

(学工部  徐瑶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