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信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384

923日下午,我院信息工作会议在教学楼贵宾室举行。副院长华天礽出席并主持本次工作会议,各系、部、处、附中信息员(秘书)参加会议。

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都要充分重视信息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我院的新闻报道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上海文化建设、反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学校氛围、报道我院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与学校的精神文明风貌等方面起着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针对现代社会网络等新媒体迅速发展的形势,华院长对我院信息工作作出具体要求:第一、各系、各部门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道工作;第二、各系、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党委宣传部报送新闻信息,力争第一时间反映学院的工作并做到重大信息不漏报、不迟报。第三、宣传部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新闻信息业务培训,掌握新闻写作要点,形成一支坚强有力的信息工作队伍。

宣传部张文禄对今年上半年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信息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网络、院报一体推进、各有侧重的思路,并构建一支专兼职通讯员队伍,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激励机制,积极推进我院信息工作健康发展。随后,曾担任媒体记者的公共基础部包立峰老师对与会通讯员(秘书)进行了新闻业务的培训。

与会通讯员(秘书)仔细聆听了我院对于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并感到形式新颖的业务培训对提高自身的新闻业务水平将发挥巨大的作用,纷纷表示今后将为我院信息工作做出新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