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干部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490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干部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97下午,上海音乐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党政干部大会暨工作部署会在教学楼小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桑秀藩、院长许舒亚、常务副院长徐孟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桂其、副院长杨燕迪、华天礽、张显平、廖昌永及全院副处以上党政干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由常务副院长徐孟东主持。桑秀藩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国际国内当前形势以及上海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我院当前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他指出,要突出改革为动力,推进发展、加快建设、保障民生。从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根本出发,完善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创新管理模式。对于我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桑书记指出:1、在校区建设中坚持以超前、发展的眼光进行科学规划、谋划好“一体两翼”的布局,做到符合上海、上音在全国的形象,符合上音的办学需要,形成合理布局。2、进一步落实我院“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085工程)”建设,突出人的培养,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在强化重点的同时,做到全院各系各专业均有发展。3、积极创造和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的局面,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维护师生员工利益,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此外,桑秀藩书记对我院的招生就业、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稳定与安全工作等方面也提出具体要求。

                (桑书记作重要讲话)

 

许舒亚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院建设中取得的三大突破:1、在学科建设方面,自“艺术学”升级为门类后,我院成功申报并获批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在内涵建设方面,我院成功获批“国际一流作曲学科群”项目,并在上海市“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085工程)”评估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3、在硬件设施方面,零陵路校区、淮海路1111地块的相关规划建设正在启动。面对我院当前的发展形势,根据《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和我院十二五规划要求,许舒亚院长指出必须“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打造一流学科”,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积极推进校区规划建设、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全面启动“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创新办学体系、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许院长指出,在肯定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强调要更加仔细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许舒亚院长部署新学期工作)

 

此次大会是新学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党政干部全体会议,站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与要求,与会干部对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高兴与振奋,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工作,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贡献。

            

                          (院领导在大会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