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塑少年军魂,育时代精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59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上海音乐学院2010级、2011724名学生于82391在上海奉贤佳华教育进修学院进行了为期12天的军训。此次军训学生被分为两连13排,军训的内容有队列训练、军体拳、刺杀、旗语、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团课、联欢晚会、会操表演等。

军训期间,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海军迷彩服,严格遵守纪律,秉承“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定信念,在酷暑中接受训练。海军91287部队教官们带领学生们分别训练了齐步、正步、跑步、立定、列队转身等基本队列动作,以及旗语、军体拳、刺杀等我院军训保留项目。此外,内务整理是军训中的重要一课,经过十二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整理内务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今后的住宿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1下午,2010级、2011级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军训结营仪式隆重举行。海军91287部队潘守云副司令、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桑秀藩、院长许舒亚、常务副院长徐孟东、党委副书记蔡桂其、副院长杨燕迪、华天礽以及各系部、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结营仪式。参加会操的同学们口号嘹亮、队列整齐、步伐有力、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12天军训的成果,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老师、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副院长、军训总指挥华天礽宣读军训优秀学员获奖名单。

塑少年军魂,育时代精英。此次军训将作为同学们大学生活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和财富,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