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7-11-29浏览8584

巢晖

   

 

 

       巢晖 男 1970年2月出生于上海,低音提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大低竖教研室主任。

      198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并被上海音乐学院选派为国家公派留学生赴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师从著名低音提琴教授Lev.f.lakov。学成归国后,作为当时国内低音提琴专业唯一的硕士,任教于上音附中。期间,作为上音的年轻教师应邀前往德国,与欧洲的同行们合作,举行了一系列的室内乐音乐会、独奏音乐会的巡回演出。

      1996年,进入当时新组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第二年破格评为国家二级演奏员。

      2000年“中国爱乐”成立,作为乐团组建的骨干进入爱乐乐团。同年,被中央音乐学院聘为客座教授。数年中,在中国两个国家级交响乐团演奏,并与中国和世界各国著名烦人音乐家、指挥家合作,出访欧美、日、韩等国,以及全国各地的巡回演出,积累了丰富的乐队经验。

      于2003年任教“母校上音”,担任低音提琴专业副教授,同时受聘于上海歌剧院客席低音提琴首席,上海东方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