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7-11-11浏览19404

刘英

刘英,1986年毕业留校后,在第二届“中国艺术节”中演出作曲家朱践耳的“天乐”一曲,由指挥家陈樊阳指挥,震动北京国际乐坛,荣获“优秀成果奖”;19911月应香港政府邀请参加1991年香港艺术节演出,与香港中乐团协奏,一曲“天乐”震动香港乐坛,香港各报均已中国最年轻的唢呐大师为题给予高度评价。1992年参加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展演,在北京引起轰动,获得高度评价。

1994年被评为上海“青年准十佳”优秀演员。1995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由新加坡、香港、台湾、国内各大唱片公司均为刘英录制了近十几盘的个人演奏专辑与激光唱片,在各出版发行,并经常参加电视电影的音乐配音演奏。在赴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土耳其、日本、美国、波兰、法国、巴西、意大利、英国、前苏联、爱尔兰、德国、奥地利、瑞士、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访问演出中均受到高度评价与热烈欢迎。

刘英现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江南丝竹协会副会长、日本华夏乐团音乐顾问、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副教授、唢呐研究生导师。

曾多次与我国国家领导出访欧美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1995年与上海市长徐匡迪赴美国。1999年与李岚清副总理赴法国演出。1998年荣获香港“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02~2001年与日本大阪巡回签约演出100多场,受到日本各地人们的欢迎。1997年被载入“中国高级技术人才库”大典人物。20037月,在瑞士苏黎士“神女峰”国际音乐管乐比赛中荣获金奖第一名。

录制CD唱片有:

1、《中国唢呐十大名曲》

2、《刘英唢呐艺术荟萃》

3、《小放牛》

4、《唢呐金曲14首》

5、《中国唢呐名家名曲》

6、《唢呐协奏曲天乐》

7、《唢呐协奏曲梁山随想》

8、《唢呐戏曲——智取威虎山》

9、《一枝花》

10、《香乐飘飘、名家唢呐、筚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