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7-11-12浏览15709

成海华

成海华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在长期从事扬琴艺术的演奏与教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主张循序渐进,因材施教、中西结合、兼收并蓄,主张吸取外来演奏技术以提高民族乐器的演奏手段,主张摄取民族民间音乐养料以提高民族乐器的表现力,主张强调基本功的技能训练。以突破当今扬琴演奏技术。特别是近十年来对“我教你学,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教学模式进行大胆的改革创新,在教学中注入了“互动式的全新教学理念”,即以人为本的生态式。以此构建起互动的师生关系、教学关系、改变了单纯的“接受式的学、灌注式的教”的传统教学法,强调师生互动,发现学习、研究学习、互动学习,让学生的潜力得以充分发挥,准确无误的将扬琴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学生们各个功底扎实、技术全面、演奏大气、极富个性,有着极大的艺术感染力。

曾获全国江南丝竹比赛一等奖;全国小型管弦乐作品演奏一等奖;出版了《中国扬琴考级曲集》、《音阶与练习》等书籍,并同步出版了VCD光盘;多次出访美国、日本、香港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