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音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开班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838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学习培训两不误,保证党校有关培训计划不断档、不延误。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作为、转变方式、创新方法,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网络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依托腾讯会议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

    4月12日,开班仪式和第一堂网络党课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宁宁、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韦婧,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仪式由孙宁宁主持。

    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以《理论联系实际,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向所有学员作开班第一堂党课。曹荣瑞从分析我院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发,细数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大家周围熟悉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志愿者们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全院师生健康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他们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默默地出力流汗,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充分发挥出“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他同时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时代先锋,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红色防线,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二是参与疫情防控有多种方式,大家即使在封控期间也要直面困难,保持良好心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学习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结合专业特长,用自己擅长的方式,通过网络等平台等以艺抗疫,勠力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宁宁作培训动员讲话和章程介绍。她说到,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发展对象的必修课程。这次在疫情防控时期举办的特殊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不仅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机会,更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检验发展对象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的难得机会。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自觉学习、勤于思考,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增强自身党性觉悟,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此次开班还特别邀请到三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表现、勇于担当的发展对象作交流发言,分别是后保处教职工沈俏君、现打系学生张栩晨、民乐系学生唐一凡。其中,沈老师作为医务工作者,是3月13零陵路校区进入封闭管理后第一批入驻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参与抗疫物资接收发放,每日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统计同时,还要处理各种突发应急患者救治、发热患者转运对接等工作,至今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一个月,展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张同学和唐同学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周围的老师同学排忧解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身体力行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对青年的寄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是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党委组织部 上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