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12-03浏览16003

奚爱茗

 

奚爱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专业:哲学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艺术哲学

简历: 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哲学学会理事,东方讲坛讲座专家,浦东新区书法家协会会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一)编著:

1、《艺术中的哲理》(浙江美术学院出版社,198711月版,合作)

2、《人的哲学问题》(浙江美术学院出版社,19899月版,合作)

3、《艺术哲学》(上海文艺出版社,19894月版,合作)

(二)主要论文:

1、《改革开放是一场很大的实验——学习邓小平文选的一点体会》,党政论坛,1996年第1期,核心刊物,独立作者。

2、《西方哲学研究应从述介式转向对话式》,社科研究,2005年第11期,合作。

3、《人文社科研究模式初探》,复旦学报,2009年第4期,核心刊物;光明日报论点摘要,合作。

4、《以人为本的哲学解读与价值彰显》,收录于《全球化时代中国价值与美德的复兴国际学术讨论会论文集》,20116月,复旦大学,合作。

5、《契近学生,联通艺术,构筑有特色、富实效的思政课教学平台——上海音乐学院思政课建设综述》,收录于《在艺术中升华的理论——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论文集》,文化艺术出版社,20124月,独立作者

6、《艺术创新:界定、类型、路径》,学术月刊,2012年第8期,核心刊物,第一作者。

主要学术演讲:

1、《科学发展观的哲学解读》,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2008年。

2、《科学发展观:基于现代性问题的思考》,上海音乐学院附中,2008年。

3、《书法鉴赏与践习》,东方讲坛,2012年。

4、《关于艺术创新》,上海戏剧学院,2012年。

5、《非诚勿扰谈诚信》,东方讲坛,2013年。

6、《当代中国民族精神的重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方讲坛,2013年。

7、《孔子的人生境界》,东方讲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方讲坛,2014年。

8、《人,如何栖居于大地》,宝山教育局,2015年。

9、《艺术与我们的生命》,东方讲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方讲坛,2015年。

10、《德素与形骸——庄子的人物美学观》,上海戏剧学院,2015

11、《诚信中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2016

12、《艺术与哲学》,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16

开设的主要课程:

1   本科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   本科课程《艺术概论》

3   本科选修课程《书法鉴赏与践习》

4   博士课程《马恩原著导读》

5   博士课程《现代与后现代哲学》

6   研究生选修课程《儒、道、佛》

7、《中国艺术精神》

 

获奖情况:2005年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2006年获上海市科教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原版面介绍请点击http://www.shcmusic.edu.cn/view_22.aspx?cid=106&ppid=36&id=6&navindex=0